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市政协召开“加快民族乡村发展” 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1-07-02         [关闭]


7月1日下午,市政协召开“加快民族乡村发展”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李世平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乡村振兴局局长陈开广应邀出席会议。民宗委主任梁乐琴,市委统战部、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市乡村振兴局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以及市政协民宗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委统战部作了关于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民族乡村发展的通报;市政协民宗委作了关于我市加快民族乡村发展的调研报告;政协委员与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农业农村局、市林业局等单位作协商发言。

大家认为,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民族乡村发展,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民族工作主题,认真贯彻落实党和国家民族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落实差别化扶持政策,在精准扶贫,调整产业结构,充分激发民族乡村自我发展潜力等方面,取得较好成绩,有力推进了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李世平指出,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在今天这个特殊日子里举行月度协商会,是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助推乡村振兴的一次政协行动。各民族都是中华民族大家庭的一份子,脱贫、全面小康、现代化,一个民族也不能少。要切实提高对民族乡村振兴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推动各类资源向基层下沉。要高标准谋划民族乡村发展规划、产业规划、特色村镇等规划,争取在高位推进上积极探索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措施及实施途径。要把乡村振兴作为培养锻炼干部的广阔舞台,吸引各类人才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不断完善民族乡村自治、法治、德治等治理体系,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注入不竭动力。她要求,市政协调研组要充分利用会议成果,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陈开广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关注民族乡村发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有关部门认真加以研究吸纳,落实到下一步乡村振兴工作中去。(民宗委)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