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南谯区

南谯区珠龙镇政协联络组:激发委员活力推动全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2-29         [关闭]

为进一步推动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珠龙镇将政协联络组打造成委员建言资政的“发声器”,以“围绕党委重点工作”和“群众问题化解”为工作导向,推动委员履职尽责,激发委员活力。

善做“献策员”推动经济发展。组织政协委员召开新春座谈会集思广益,充分发挥委员联系广泛、渠道畅通的优势,激活人脉资源、延伸招商触角,为珠龙镇更好地促进招商引资、推动项目落地、优化营商环境提供决策参考。珠龙智慧云仓农产品电商物流园项目总投资2亿元,在委员帮助下落户珠龙村,该村每年可获得不少于10万元的土地租金,村集体经济不断壮大。

化身“调解员”解决矛盾纠纷。认真落实政协委员参与镇矛盾纠纷调解工作机制,在重点矛盾纠纷调解中,邀请政协委员全程参与,把委员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协调干部关系、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大局稳定的工作上。组织委员进网格察民情、听民声、解民忧,与网格员一起深入收集意见建议,化解矛盾纠纷。2023年以来,帮助化解珠龙村土地征迁等2件信访案件,矛盾纠纷12件,市长热线10件。

充当“宣传员”推动乡村振兴。粮食安全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镇图斑整改、非粮化整改工作任务繁重,为此联络组充分发挥政协委员政策理论宣传作用,增进农户对党的理论政策的认同。为加快推进2024年官塘等3个村26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实现农业规模化、机械化发展,委员同镇村干部分组入户宣传,做好政策解疑答惑,同时收集农户的意见建议20余条,做好社情民意的收集上报。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