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政协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调研座谈会

发布日期:2022-12-02         [关闭]

12月1日,明光市政协组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题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主持,主席张言平到会听取情况,相关部门及专题调研组成员参会。

上午,与明光市委政法委、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司法局等单位座谈;下午,与明光市委网信办、市教体局、市民政局、市文旅局、市妇联、团市委等相关职能部门及有关学校座谈。会上,分析了当前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存在的问题及背后原因,并提出改进提升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达到了会议预期效果。

陈晓燕指出,调研组要认真吸纳会议提出的典型问题、好的意见和建议,按照调研方案要求和时间安排,深入有关单位进行“一对一”“点对点”交流探讨,有序高效推进调研工作。

就下一步调研,张言平强调,要做好四项工作,即全面摸清未成年人相关底数、深入剖析涉及违法犯罪案例、切实掌握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及成效情况、下一步有效的应对措施。

张言平指出,明光市政协要以本专题调研工作为契机,积极营造氛围,着力凝聚共识,引导全市关心关注未成年人教育和保护工作,将调研协商式的监督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助推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工作落细落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贡献政协力量。

(谢敬松)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