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4-22         [关闭]

2021年4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联合召开人大建议、政协提案交办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金力,市人大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沈中林,市政协副主席陈素云,各县(市、区)政府分管负责人,市直有关单位分管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陈素云在讲话中指出:增强“四个意识”,提高办理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各承办单位强化提案办理工作的政治属性,努力在提案办理全过程把党的主张转化为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进一步建立健全提案办理责任机制,做到定领导、定人员、定责任、定时间,切实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结果深化提案办理改革创新,提高办理实效各承办单位要从实际出发,及时研究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情况、新问题,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提案办理工作的新机制、新做法,将办理任务纳入总体工作之中,一同谋划、一同部署、一同推进。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确保办复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进一步规范办理程序,严格按照提案办理规定和程序进行答复,在规范化办理注重实效建立考核台账上下功夫,对提案办理情况逐件梳理总结,加强跟踪督办,推动提案意见建议的落实。 


 金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执政为民的现实需要,是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现实需要,是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的现实需要。对于做好今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她强调:一要全面落实办理责任。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同部署、一并考核二要着力规范办理工作。严格执行“三坚持”“三对照”和“一规范”。三要切实加强办理沟通。在办理前及时主动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沟通,了解具体要求;办理中随时保持与代表委员的联系,及时汇报办理过程和进度;办理后认真征询代表和委员对办理工作的意见。四要努力增强办理实效。在提高建议提案“办结率”的基础上努力提高“满意率”和 “解决率”,尤其在提高“解决率”狠下功夫。五要严格开展办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责任不落实工作不到位的要限期整改,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比较复杂重大的问题,市政府领导将亲自带队督查落实,确保办理过程和办理结果“双满意”。六要主动公开办理结果。对涉及公共利益、公众权益、社会关切及需要社会广泛知晓的建议和提案办理复文必须公开。(提案委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