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政协乡镇政协召集人观摩培训暨政协委员“学党史、办实事”推进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05-14         [关闭]

5月12日,明光市政协乡镇召集人观摩培训暨政协委员“学党史、办实事”推进会召开。明光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政协副主席江家海、陈晓燕、郑昕、吕锦宏、张德莉参加会议,秘书长刘胜田主持会议。

张言平在会上指出,此次观摩培训活动是对政协召集人特别是新当选的召集人进行的一次集中培训,与会人员要强化责任意识,深刻认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提高自身的能力和水平,营造浓厚的工作氛围;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和滁州市委对基层协商民主建设的要求上来,在明光市委的坚强领导和“三个三”制度保障下,健全完善具有明光特色的乡镇召集人“六制并举”、“四单闭环”的工作制度,提高履职水平,提升品牌影响。

张言平强调,参加培训的政协委员和机关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学习党史、学习人民政协史,从党史中汲取力量,激发履职热情凝聚奋斗力量。要按照明光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安排部署,结合政协各项履职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三进”特色活动,助力明光发展,零距离、面对面,微协商、办实事,了解收集社情民意,开展便民服务,协商解决群众困难问题,做到有特色、有亮点,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明光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在全市政协委员中开展“学党史、办实事”活动的通知》;江家海宣读乡镇召集人职务任免的通知,安排委员进社区工作;郑昕结合“学党史、办实事”活动安排提案工作;吕锦宏就乡镇召集人工作进行安排;张八岭镇政协召集人吴晖、政协常委张登峰、工作室委员张庆君分别做典型发言;会议进行有关业务辅导。会议学习了明光市党史知识、明光市政协史、对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知识进行了测试。

会前,与会人员还实地观摩了明西街道观摩邹海燕委员工作室,女山社区小马扎小巷协商服务队活动室,张庆君委员工作室,石坝镇卢清会委员农业产业联盟工作室,张八岭镇委员活动室及岭南村委员联络室、张新兵委员林业沙龙工作室、苏油坊政协委员活动实践点。

明光市政协机关相关人员、联系社区的明光市政协常委组长和召集人、乡镇政协召集人、明光街道各社区书记、部分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参加活动。(李军)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