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面对养老新趋势,提前应对暖民心 为社区老人享有暖心舒心生活凝心聚力

市政协召开“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能力”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10-11         [关闭]

10月11日,根据市委制定的政协协商计划,市政协召开“提升社区养老服务中心能力”专题协商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养老服务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省、市委“暖民心”行动部署要求,组织政协委员、民主党派、专家学者、县市区、街道、社区、养老服务运营单位与有关部门,共谋我市社区养老改革发展良策。副市长单培出席并讲话。副主席高潮主持会议。

会上,市政协社会法制委代表课题调研组作主旨发言。施发兵、郭韬、刘雨、刘庆等委员和养老服务运营单位代表踊跃建言。市民政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卫健委、市市场监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作回应发言。

单培充分肯定本场协商成效和委员们建言成果。她强调,发展养老是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的重要基础。要继续强化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努力让养老服务更有温度。要继续强化为民宗旨,着眼“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推深做实“暖民心”行动,努力让养老服务更有深度。要继续强化工作创新,强化区块链在民政领域的创新运用,巩固深化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成果,努力让养老服务更有精度。要继续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职责分工,加大资金投入,完善服务体系,优化支持政策,努力让养老服务更有力度。

高潮在主持会议时指出,社区养老服务中心是我市四级养老服务中心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直接服务老龄群体的基础和关键单元,在整个养老服务体系中起着重要支撑引领作用,是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的重要抓手。政协委员要站位大局,倾心履职、积极作为,多出好主意、多添正能量,以履职实效助力社区养老服务工作。市政协要认真总结提炼完善专题协商会议重要成果,积极促成协商成果转化,持续跟进协商成果落实,把协商成果纳入暖民心行动,进行民主监督、“回头看”视察,努力在助推养老事业高质量发展上作出政协贡献。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