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汪建中在市政协七届九次常委会暨做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建言献策助职教 履职尽责推协商

发布日期:2023-09-28         [关闭]

9月26日上午,市政协召开七届九次常委会暨做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专题协商会,协商职业教育,部署四季度工作。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苏虹出席专题协商会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陆峰、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宁建斌,秘书长蒋新志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省委书记韩俊来滁调研讲话精神和市委七届五次全会精神,书面学习《市政协暨机关开展“思想大解放、环境大优化、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任务大落实”大学习、大讨论、大调研的工作方案》,听取市政协《关于做强职业教育服务产业发展的调研报告》和部分市民主党派、县(市、区)政协、委员发言。

汪建中指出,职业教育关乎千家万户,社会关注度高。推动滁州职教转型,要在学生的目标、学校的目标、企业的目标中,找到交集,画出最大同心圆。要抓住重点,加大职教改革,增加专业匹配度,打开学生上升通道;要抓住机遇,充分调动企业积极性,分类推进,扩大联合“订制班”,倡导资本“入院”,打好政策“组合拳”;要争取试点,为产教融合争取更大空间。

围绕政协常委会工作,汪建中充分肯定了上次常委会以来履职取得的新成效。就四季度工作,他指出,常委会成员要继续发挥组织、协调、示范的作用,注重“四个先”:一是省市精神要落在先,吃透精神,落实要求,持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持续深化协商“真”好实践;二是主题教育要学在先,带头学思想、强党性、增收获、推实践。突出学的导向、学的结合、学的实效,深入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基层治理的实践抓手,用好“三事”、体现“四权”;三是改革探索要干在先,缺课补课,缺质提效,琢磨探索、交好答卷,推动“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整体上台阶;四是履职收官要成在先,扎实做好进社区“增组扩面”、全过程人民民主探索、界别召集、社情民意反映等工作。(全媒体记者张 瑜)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