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吴劲金力等听取15位委员大会发言 汪建中主持

发布日期:2024-01-14         作者:李邦军         [关闭]

1月13日上午,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于晓波等15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吴劲、汪建中、金力、李宝君、吴晓峰、万瑞健、单培、马飞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宁建斌、徐崇华、李如培、张志华、许雪峰、汪上、高怀忠、罗圣权、蒋新志、周全教以及市政协部分常务委员。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汪建中、万瑞健、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宁建斌。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大会发言是政协资政建言、献计献策的独有形式,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也是滁州的传统和品牌。委员们精心选题、深入调研、认真思考、精心准备,发言既有对发展现状的看法,又有对未来发展的建议,服务大局“有高度”,资政建言“有深度”,关注民生“有温度”。对于委员的意见建议,市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吸纳,把大家的建言成果,转化为推动滁州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决策和实际行动。

吴劲指出,过去一年是市政协实干争先、用心履职的一年。在市政协主席汪建中的带领下,市政协自觉把履职工作放到全市大局中谋划推进,放在全省乃至全国市级政协中来对标,重协商促发展、抓改革助治理、建体系亮品牌,资政协商、贡献政协之“智”,深推改革、展现政协之“探”,社区履职、体现政协之“为”,探索创新、发挥政协之“能”,用恪尽职守诠释担当、以奋发有为彰显价值,交出了一份厚重的协商“亭”好年度答卷。
吴劲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也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的攻坚之年。市委七届六次全会强调要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建设“七个强市”。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市上下团结一心、合力共为。市政府将始终把支持政协工作作为重要责任,进一步创新工作机制,畅通联系渠道,更高层次推进协商民主,更加自觉接受民主监督,更优质效办好政协提案,更大力度创优履职条件,为政协工作提质增效、擦亮“协商亭好”品牌提供有力支持和保障。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方位新使命,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政府工作,与市政府携手共进、并肩前行,以更精准的建言、更精彩的作为,共同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崭新篇章。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许继伟同志高度重视委员发言,统筹安排参会领导,要求开好会议,充分体现了对建言献策的重视和对委员劳动的尊重。吴劲同志用“三个度”来肯定大会发言,用“四个之”来肯定政协工作,用“四个更”来表明支持政协工作,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关心支持,增强了市政协做好协商民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认真贯彻《政府工作报告》,协商为民、议政有道、参政有为,用实际行动诠释委员责任,以精彩履职彰显政协担当。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