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访市政协委员刘骝:助力滁州文化“出圈出彩”

发布日期:2024-02-04         作者:张 瑜         [关闭]

日前,记者在位于清流街奠枕楼上的“一尘说滁州”工作室见到市政协委员、滁州市自媒体联盟理事长刘骝时,提起刚刚结束的市两会,他仍心潮澎湃。

在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上,刘骝提交了两份提案,其中一份《关于打造推广滁州“山水家国”城市文化新概念的建议》,便是围绕“奠枕楼”做文章,为滁州“文化强市”建设出谋划策。

“在滁州历史上,南宋辛弃疾与北宋欧阳修知滁的功德功绩交相辉映,如能将辛弃疾、奠枕楼代表的‘家国文化’与欧阳修、醉翁亭代表的‘山水文化’合二为一,打造滁州城市‘山水家国’的文化新概念和文化名片,必将为滁州创建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添色增彩!”刘骝告诉记者,奠枕楼是辛弃疾知滁历史的载体。关于辛弃疾、奠枕楼,以及与此相关的“家国文化”等宣传,滁州还有许多可以深挖的空间和待做的工作。

“2024年,我将通过自媒体新兴的传播手段和平台,借助更大的‘国字号’公益平台:中华志愿者协会的二级机构——艺术鉴赏公益项目办公室来推介滁州,面向全国邀请更多的专家、学者、艺术家来滁交流,让滁州本土优秀的文艺家、文艺作品走出去,更好地传播滁州文化、讲好滁州故事。”怀揣新愿景,踏上新征程,站在奠枕楼上,刘骝意气风发地说。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