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政协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交流学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23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完善人民政协委员联系界别群众制度机制的精神实质, 2月21日下午,明光市政协在花园社区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第一季度现场观摩活动,随后召开了交流学习会。明光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江家海主持会议。

会上,张言平指出,开展“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是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强化委员责任担当,督促委员做好“委员作业”、树好“委员形象”的积极探索和有益尝试。各界别召集人要围绕基层协商民主、社会治理等重点领域,认真对接社区负责人,出好题、选好题、答好题,要发挥界别优势,常态化组织委员深入基层开展活动。为保证活动质量,要坚持效果导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确定活动主题,谋划好活动方案,认真组织实施。要积极打造特色履职载体,将功能型党支部建设在特色的履职平台上实现党对各项工作的领导。坚持每月“三报”机制,做好工作的总结,通过精典案例提升“协商亭好·满意在民”的明光履职品牌。

会上还解读了2023年度“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的工作方案,各委员进社区召集人也对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和2023年工作计划进行了发言。(蒋道付)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