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王永军:打造“亭满意”金字招牌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自2016年落户以来,公司持续加大投资,滁州成为集团内规模最大的制造基地和区域总部。“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以更高要求看滁州市营商环境建设,为此建议:

一、从“便捷服务”向“增值赋能”进阶。不同行业、不同业态、不同发展阶段的企业,核心需求差异较大,建议进一步解放思想,通过机制和制度创新,用好政府“有形之手”,在“增值赋能”上下功夫,比如工业用地不动产登记能否分割办理、工程建设项目能否联合验收、公积金的缴纳基数能否低于社保基数等。
二、从“唱好政府独角戏”向“奏起全民交响乐”进阶。建议动员全市人民和企事业单位,持之以恒精心组织每年的“优化营商环境日”活动,同时对营商环境密切相关的金融、人才、中介、商协会等主体,制定专项评价和激励政策。
三、从“提升软实力”向“夯实硬实力”进阶。建议进一步加大加快“硬件”要素投入,如工业用地和环境容量储备、物流集散地建设、引入更多基金和银行做大滁州资金池、更好提升城市品质和商务承载能力,打造优质教育医疗文化资源,健全主导产业供应链生态体系等。
四、从“问题导向”向“法治导向”进阶。一是公平对待各类市场主体;二是强化契约精神;三是涉嫌企业员工侵占、受贿、窃取商业秘密等犯罪,破解立案难、追赃不彻底等现象;四是提升行政执法温度,避免僵化教条执法;五是各级企业服务中心要紧盯企业“办不成”“行不通”但又“应该办”的事。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