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于晓波:复兴老城体现独特气质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老城是城市的根和魂,蕴藏着最丰富、最厚重的历史记忆,体现着一个城市的独特气质。滁州老城区存在着几个问题,一是建筑形态老旧,二是资源流失突出,三是产业活力不足,四是发展空间不足。基于此,给予推进滁城老城复兴几点建议:

一要加强统筹规划。建议琅琊区将老城复兴作为重要课题,以宜居宜业宜游为目标,把吸引年轻人作为重要方向,打造和谐城市天际线。
二要推动“三个出新”。即城市风貌出新、商业业态出新和门店街区出新。
三要用好文旅资源。串点成线,老城文化街区分散,可开发串连护城河和内城河的游船线路;适时复建部分古建筑,建议优先复建古城南门,形成东西有上下水关、南北有城门的完整格局;保护古城城市肌理,要努力修旧如旧,保留独特风景。
四要打通商业堵点。目前老城区一些地方没有合理利用,要采取一处一策努力盘活,推动各商业区域之间自然过渡、无缝衔接。
五要用好优势资源。主要是商业资源和教育资源。
六要精致建设管理。拿出绣花功夫,做到小而美、小而精,通过持续不断的“微建设”,使每个角落都成为赏心悦目的“微景观”。
七要加强政策支持。一方面,辖区政府要加强对引入新型商业业态、高端品牌、消费潮牌的支持,给予优惠政策。另一方面,对市直单位在老城区的可经营性房地产资源,建议统一交给辖区政府,或者市区两级合作,采取定额租金或租金优惠的方式,招引高端品牌和打造特色街区。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