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汪建中:在微协商中服务基层治理凝聚更大共识

发布日期:2020-12-14         [关闭]

汪建中在市政协“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在微协商中服务基层治理凝聚更大共识


12月11日,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主持召开今年四季度第三次市政协“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推进会,专题听取18个委员小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共商共议明年工作重点。副主席查镜波、苏虹、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出席会议,并对牵头联系的委员小组活动逐一点评。二级巡视员王小林参加会议。

汪建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中央政协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的履职总纲,18个委员小组“微协商”工作全面铺开、走向深入,在推动委员走上主战场中有收获、有启示、有思考,在强化责任中展示了新风采,在勇于担当中回答了新样子。

汪建中指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是明年工作的主旋律,是政协探索履职创新的重要抓手,要结合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助力“十四五”规划开好局、推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切实做到标准再提高,范围再拓展,改革再创新。

汪建中强调,要按照“宣传政策、凝聚共识、身边协商、办理实事”的要求,仔细梳理明年工作要点,深度谋划重点协商课题,特别是要以“身边协商”为重点,用好召集人和社区,找到活动开展与社区需求的结合点,真正把协商商到群众心坎上。要在管理和考核委员中多想办法、多作交流,通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充分发挥常委这一“关键少数”作用,以及专委会主任、党员委员的带头作用,在“十四五”开局中找准工作抓手,营造争当“诸葛亮”的良好氛围,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坚持问题导向,经常性盘点工作、梳理问题,及时解决工作中不平衡、不规范等问题,将“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工作继续引向深入,在服务基层治理中凝聚更大共识。


滁州日报 2020-12-14 01版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