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

发布日期:2023-01-01         [关闭]

许继伟吴劲金力等听取8位委员大会发言 

汪建中主持

2022年12月31日下午,市政协七届二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举行第二次大会,王雪松等8位委员作大会发言。

市领导许继伟、吴劲、汪建中、金力、孙军、李宝君、万瑞健、龚健勇、周文芳、邓继敢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苏虹、余成林、单培、刘茂松、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王晓平、宁建斌、高怀忠、许徽、李玉科、吴孝水、杨广兰、曹付忠、许雪峰、汪上、蒋新志以及部分市政协常委。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建中、万瑞健、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王晓平、宁建斌。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会议。

在认真听取了委员们的发言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对委员们的发言给予高度评价。他说,大会发言,是委员展示风采的重要窗口,是政协参政议政的重要平台,是党委、政府与委员们坦诚交流、真诚沟通的极好机会,已成为政协全会的重要亮点。

吴劲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广大政协委员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大会发言体现了“走在前、争一流”的政协标准,委员作为彰显了“走在前、争一流”的政协担当,协商“亭”好书写了“走在前、争一流”的政协答卷。

吴劲强调,市委七届四次全会提出,奋力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极,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实现这些目标,需要社会各界的接续奋斗、积极参与,更需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的鼎力支持。在今后的工作中,市政府将始终把支持政协工作作为重要责任,切实做到“四个主动”。一是主动践行协商民主,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支持政协搭建更多协商平台、开展更多层次的协商、推进“三化”建设,推动政府支持政协工作制度体系更健全、程序更规范、成果更有效。二是主动接受民主监督,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开展民主监督,主动把重点工作交给政协监督,支持政协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能力。三是主动提高提案、社情民意办理质效,建立健全办理机制,规范办理流程,细化办理责任,确保提案、社情民意等反映的情况有调研、提出的意见有答复,主动接受政协对办理结果开展的“回头看”,确保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办到位。四是主动擦亮协商“亭”好品牌,各级政府和部门要全力支持政协联络组建设、全力支持“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全力营造协商文化氛围,进一步提升协商“亭”好的美誉度和影响力;希望各级政协组织要继续与市政府携手共进、并肩前行,奋力谱写现代化新滁州建设新篇章,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在皖东大地上。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吴劲同志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市政协工作,表明了支持政协工作的鲜明态度。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尊重民意、广纳群言的协商意识和民主作风,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特别是市政府这些年来支持协商民主有高度,接受民主监督有气度,提高办理质效有力度,保障政协履职有温度,充分体现了政府的责任与担当,也增强了我们做好协商民主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珍惜好氛围,凝聚好共识,紧扣2023年重点任务,履职尽责,担当作为,既在本职岗位上做标兵,更在协商一线展精彩。(全媒体记者王 琼)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