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邵长玲: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为进一步整合各方资源,以大力实施“千村引领、万村升级”工程为契机,助推乡村旅游高质量发展,建议如下:

一、丰富乡村旅游业态产品。一是加强整体规划。制定《滁州市乡村旅游总体规划》,对镇村规划“留白”,预留发展空间。二是丰富旅游产品。找准定位、错位发展,打造形式多样的乡村旅游产品。推出名镇名山名村等“名地游”“跟着考古去旅游”和户外运动等一批主题游精品线路。
二、提升乡村旅游服务品质。一是完善基础设施。完善道路交通、停车场、旅游厕所、汽车充电桩、标识标牌、智慧化服务等配套设施建设和管理。培育建立滁州市民宿行业协会。开通乡村旅游专线。二是加强人才培养。探索建立“乡村旅游合伙人”“乡创特派员”“创客中心”等机制平台,培育“民宿管家”“乡村旅游能人”等乡土专业人才。
三、打造乡村旅游特色品牌。一是打造特色乡村。深入挖掘并活化利用好历史人文、传说故事、红色记忆、民俗非遗等乡村文化,融入自然资源之中,打造有“文化”、有“故事”的乡村旅游特色村。二是加强品牌建设。打响“好味滁州”品牌,做强太守宴、洪武宴、儒林宴、千秋宴、马厂羊肉面等经典美食,培育一批特色美食村。延长旅游土特产产业链,做强一批滁州旅游特色商品产业。三是加强旅游宣传。加强与省内知名媒体合作,利用抖音、小红书等做好预热、推广,策划破壁出圈的引爆点,多做消费体验互动式营销,文旅直播。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