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市政协举办“顶山-汊河、南谯-浦口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0-12-29         [关闭]


12月28日上午,市政协举办“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秘书长陆晓华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苏虹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勇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二级巡视员、人资环委主任左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等有关单位和来安县、南谯区政府负责同志,及市政协调研组成员、人资环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上,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作了关于顶山-汊河、浦口-南谯跨界一体化示范区工作情况的通报;市政协人资环委作了关于顶山-汊河、浦口-南谯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情况的调研报告;部分调研组成员、人资环委委员作了协商发言;市发改委、市交通局、市水利局、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等单位及来安县、南谯区政府作了回应发言。

会议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推进卓有成效。建立了相关工作机制,启动了空间规划研究,加强了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推进了园区创业合作,深化了生态共治共保。同时指出,还存在规划空间受限、协同发展不平衡、对接沟通不畅、政策支持不够等问题。大家建议,全面提速新型功能区建设,要及时制定《2021年新型功能区建设工作计划》,及时向市、省、国家汇报争取,推动工作落实;要抢抓国家“十四五”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时机,加快推进新型功能区规划编制工作,争取将规划研究尽快变成规划文本,变成可用土地空间;要积极争取批准设立高规格新型功能区管委会,专人专班抓工作推进;要加强与南京方面对接沟通,争取互联互通基础设施建设合作项目早日开工。


苏虹强调,要切实提高对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重要性的认识,牢牢把握这一难得的发展机遇,充分利用好本次协商会成果,聚焦新型功能区规划建设,客观分析存在的问题,坚持问题导向,大胆改革创新,深化与南京方面的合作交流,加快推进规划编制、合作项目建设等,在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当标兵、走在前。同时,希望各位委员发挥自身优势,继续关心关注新型功能区的规划建设,积极调研建言,共同为加快新型功能区建设、积极拓展产业发展空间、推动宁滁同城化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助力添彩。

受龚健勇副市长委托,张勇副秘书长代表市政府对市政协关心关注长三角一体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给予高度评价,要求有关部门认真研究吸纳。(人资环委)


图片:刘 羽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