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长徐军参加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3         [关闭]

1月12日上午,明光市市长徐军来到市政协十届五次会议教育界、医药卫生界小组讨论会场,与委员们面对面交流,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倾听意见建议。明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马明,副市长张艳,明光市政协副主席陈晓燕参加会议。

讨论现场非常热烈,贺建伟、吴志勇、何培林等委员们踊跃发言,对政府工作报告给予高度评价,并结合工作实际,重点就如何均衡城乡教育资金投入、加强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学科创新、大力发展中医药事业等方面,提出了很多中肯的意见建议。徐军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讨论,他说,对这些意见建议,明光市政府将认真梳理研究、充分吸纳借鉴,把大家的好建议、好想法转化为推动明光高质量发展的具体实践。

徐军指出,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都是关系千家万户的重大民生课题。近年来,明光市委、市政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高度重视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投入,推进改革创新,教育体育和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成效显著、前景广阔、未来可期。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位政协委员的关心、支持和参与。

徐军强调,“十四五”期间,明光市继续把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放在重要位置,紧紧围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和医疗卫生事业”这一目标,持续加快发展社会民生事业,加大优质资源投入,着力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更直接、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徐军要求,要进一步细化改进财政投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建设,改变城乡教育布局和资源均衡配置,加强教育队伍能力素质建设和师德师风建设,深化教育改革,促进教育公平,推进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全力提升教育教学质量。要深入实施健康明光行动,深入推进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加强学科能力竞赛,着力提升医疗水平,为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同时要加大中医药政策扶持,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打造好明光中医药好品牌。

徐军要求,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紧抓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充分认识疫情防控的新形势新特点,坚决克服麻痹、懈怠思想,高度自觉抓好各项防控工作。(朱永兵 何一凡 张依依)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