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方平:“协商+”,一直在路上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协商亭好”是滁州市政协打造的品牌,“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是市政协的工作抓手,而“协商+”则是市政协推动工作的务实办法。

“协商+”,第一个“+”是“党建”
必须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作用。政协工作与党建工作有机统一、协同推进,全面提升社区服务水平。以活动为载体,让群众深入了解并支持社区工作,主动参与到各类协商的过程中,共享协商成果。
“协商+”,第二个“+”是“分类”
深入社区摸排情况,梳理出“四类群体、四类困难”。针对梳理出来的重点人群和主要困难,以推进“五微”工作为抓手,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聚焦“一老一小”,让“协商+”更有温度。端午节和社区老人一起包粽子、送“端午礼包”;收集品学兼优及家庭困难儿童的“微心愿”帮办实现并适时回访;暑假期间,进入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为父母双职工、爷爷奶奶身体不好的学生开设“七彩假期 快乐童年”小课堂。
“协商+”,第三个“+”是“追踪”
建立“协商+追踪”常态机制,确保实现协商事项“全闭环”,真正推动协商成果“真落实”。宋郢社区27号楼电梯在两次正常检测之间,出现安全隐患。经协商维修后,及时了解到原因不仅是电梯常规损坏,还有一些居民的使用方式存在问题,以此为契机,将电梯安全使用知识融入告知居民用户使用注意事项中,从根本上解决这类问题。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