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召开2021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交办会

发布日期:2021-04-07         [关闭]

4月6日,明光市召开2021年人大议案、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交办会,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的办理工作任务。明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叶方毕,明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盛书志,明光市政协副主席张德莉出席会议,明光市人大常委会人选工委、明光市政协提案委、明光市直相关单位、各乡镇街道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叶方毕指出,议案、建议和提案反映了广大人民群众和社会各界的愿望和呼声,认真办理好议案、建议和提案,对密切政府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加强和改进政府工作,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叶方毕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精准交办。各承办单位的一把手要亲自抓亲自过问,明确分管领导、承办科室、承办人和办理时限等,做到交办有人接、层层有人管、事事有人办、件件有着落。要强化协作,确保运转顺畅。建议、提案办理涉及多个承办单位的,各承办单位既要做好各自职责内的办理任务,又要相互密切配合,共同协调推进。主办单位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主动与会办单位研究办理工作方案。要按照时限要求,确保按时完成。

叶方毕强调,要提升办理质量。各承办单位要认真分析建议、提案涉及的问题,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交流,采取得力措施,深入研究,抓好落实。提高办理工作实效,同时要强化督查督办。各承办单位要通过建立“台账”销号、随机抽查、现场督办、重点督办等形式,切实加大对办理工作的督促检查力度。各承办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办理,以实际行动赢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理解、信任和支持,为建设美好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新明光作出应有的贡献。

盛书志、张德莉在会上对交办工作提出要求。

据了解,今年明光市“两会”期间,明光市政府收到人大议案6件、代表建议112件,政协提案145件。许多建议、提案是代表、委员经过深入细致的调研,提出的意见、建议,贴合明光实际,具有非常强的针对性。(何一凡 张洋)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