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区县动态 明光市

明光市政协召开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移风易俗”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3-06-19         [关闭]

6月16日,明光市政协十一届八次常委会议暨“移风易俗”专题协商会召开。明光市政协主席张言平,副主席陈晓燕、郑昕、张德莉,党组成员吕锦宏,党组成员、秘书长刘胜田,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明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明光市民政局、明光市农业农村局、明光市文旅局、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负责人应邀参加会议,明光市政协专委会主任、调研组成员和有关政协委员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明光市政协教科卫体委关于移风易俗的调研报告;听取了明光市文明办、明光市民政局、明光市文旅局、明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情况通报;部分委员进行了协商发言,其他与会人员分析研判了当前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成因,并就做好移风易俗工作畅所欲言,广泛开展协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张言平在讲话中指出,明光市政协开展移风易俗专题调研,是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体现,移风易俗是一项社会事业,公益事业,推动移风易俗是加强新时期精神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移风易俗工作的重要意义。在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中,要加强顶层设计,解决系统集成问题。要加强力量整合,解决工作力度问题。要加强重点攻坚,解决切口突破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各司其职,综合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主体作用,教育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要实行协调联动机制,营造浓厚氛围,确保移风易俗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人民政协报》文章等。(彭军、魏舒婷)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