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王雪明:委员在身边 有事好商量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明光市明光街道政协联络组组长

滁州率先探索成立乡镇(街道)政协联络组,在上级政协指导下,结合明光街道实际,搭建了“委员在身边,有事好商量”履职平台。

第一,把住地委员组织起来。一方面全覆盖组织,将委员以界别为单位编入11个社区开展活动。另一方面有特色组织,打造一批特色委员工作室,力求政协联络组作为专门协商机构参与基层治理的组织联络作用更具鲜明特色。
第二,把群众需求收集上来。一方面广泛“进社区”,各个界别的委员每个月都要开展一次或以上的进社区活动。另一方面聚焦“送上门”,去年下半年以来,联络组借助委员的力量,更加注重群众“眼前”的所急所盼。
第三,把协商活动开展下去。一方面常态化解决“急难愁盼”,《委员走基层 协商伐危树》入选滁州政协“十佳”典型案例。另一方面针对性服务“老弱病残”。街道联络组还组织政协委员针对社区所需,协商开展“小巷协商”“亭下协商”“老墙根协商”“圆桌协商”等,助力文明创建、推动矛盾化解,有效促进了基层社会治理。
下一步,将在上级政协指导下,不断补自己之短、扬委员之长,努力做到“三个推进”:一是从收集“社情民意反映”向聚焦“热线信访诉求”推进;二是从解决“一个问题”向“一类问题”推进;三是从“解决问题”协商向“全过程”协商推进。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