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市政协召开“企业稳岗用工”专题协商会

发布日期:2022-01-30         [关闭]

1月26日,市政协召开“企业稳岗用工”专题协商会。市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滁州市委会主委宁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协经济委主任张显忠,市人社局、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等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市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代表、重点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市人社局、滁州经开区、苏滁高新区介绍“企业稳岗用工”的做法、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市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介绍自身发展情况以及服务“企业稳岗用工”的工作举措、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重点企业就“企业稳岗用工”提出意见建议。

大家认为,近年来随着滁州招商引资力度加大,新入驻企业呈大而强的趋势,已投产企业不断扩大规模,企业用工难问题逐步显现并成为常态。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出台相关政策,帮扶企业招工;相关部门克服疫情影响,落实帮招政策,“线上+线下”双线推进,认真做好企业人力资源要素保障,指导企业做好招工稳岗工作,成效显著。

宁建斌在讲话中时强调,企业稳岗用工是关系滁州经济发展的重大课题,要谋定而后动,对标全国先进地区,提高站位,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中找准滁州定位;政府、市场、用工单位要形成合力,提高标准,逐步破解企业用工“有没有、稳不稳、好不好”问题;规范、培育人力资源市场,形成大、中、小型人力资源中介机构优势互补的格局,满足不同类别的用工需求。他要求市政协经济委员会认真梳理相关意见建议,形成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提供决策参考。

文:陆小东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