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访市政协委员马晓光:干劲更足 奋斗建新功

发布日期:2024-01-19         作者:全媒体记者王太新         [关闭]

“今年的市两会议程紧凑、氛围浓厚,干货满满的《政府工作报告》更是鼓舞人心,听后信心更足了,底气更足了,干劲也更足了!”1月17日,滁州市政协委员、滁州市扬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光连用三个“更足”表达了他的两会感悟。

全市经济总量稳居全省第三、全省“赛马”评议经济运行连续7个季度、创新型省份建设连续2个季度全省第一、入选全国先进制造业百强、暖民心行动满意度测评连续6个季度居全省前二,马晓光说,去年,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共同奋斗,交上了一张漂亮的发展成绩单,值得每一个滁州人骄傲。2024年是我市实施“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委、市政府提出GDP目标增速7.5%,作出“9个聚力”的新部署,蓝图已经绘就,路径已经明确,催人奋进,既感到压力,更感到动力。

马晓光表示,新的一年,市扬子工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聚焦主责主业,坚持实施“产业+资本”的投资运营模式,着力在建设区域战略投资平台、新兴产业培育平台、国有资本运营平台“三个平台”上聚力攻坚,做大基金投资业务,做深供应链业务,做强产业园业务,做快新能源业务,做优汽车后服务业务,做兴“扬子”品牌运营,不断做强存量、做优增量、做大总量。同时,集团公司今年将牵头一项重点民生工程,建设两个停车场即新建金煌菜场停车场和改造滁州北站南侧停车场, 在主城区建设15座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及1至2处光储充(含超充)综合示范站,“我们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理念,建好为民办实事项目,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彰显国企担当。”

马晓光表示,作为市政协委员,今后将强化委员意识,提高履职能力,跟着问题走,奔着问题去,积极参加“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建言献策,帮助解忧,努力做一名有定力、有能力、有担当的政协委员。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