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全体会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日期:2024-01-11         [关闭]

携手奋进 勇毅前行 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许继伟吴劲王图强金力等到会祝贺 汪建中作常委会工作报告 王成山作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陆峰主持会议

1月10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滁州大剧院隆重开幕。

大会的主题是: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积极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全面发展协商民主,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持续擦亮协商“亭”好品牌,不断深化“协商真好”实践,奋力推动全市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加快建设“七个强市”汇聚强大力量。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提出的有关任务;列席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市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报告;听取和审议七届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审议有关决议;研究和讨论事关我市改革发展稳定的重大事项。

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政协党组副书记万瑞健,市政协副主席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宁建斌,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市委书记许继伟,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劲,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图强,市委副书记金力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座,祝贺大会召开。

应邀出席本次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有:担任过正厅职务的老同志江俊、张裕发、李耀才、何希勇、蒋双甲,以及时伟、毕明福、孙军、吴晓峰、周文芳、马雪刚、秦仲鑫、杨甫祥、徐保月、查镜波、王跃、姚志、徐广友、孙永进、余成林、单培、马飞、徐崇华,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滁州经开区、中新苏滁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六届市政协以来退下来的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等。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部分常务委员。

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共有委员375名,会议应到委员375名,因病因事请假19名,实到356名,到会人数符合规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大会由陆峰主持。

大会首先通过了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议程。

汪建中代表市政协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他说,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滁州真抓实干、全力拼抢的奋进之年。

在中共滁州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下,政协滁州市委员会及其常务委员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增强凝聚共识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汪建中在报告中从坚持忠诚履职,紧跟核心铸牢政治根基;坚持双向发力,服务中心助推发展大局;坚持品牌驱动,践行初心投身基层治理;坚持探索创新,找准靶心提升履职效能;坚持团结民主,广筑同心汇聚奋进合力;坚持固本强基,提振信心勇于担当作为六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23年政协工作。从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让党的领导更加坚强有力;深入推进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让资政建言更加务实精准;深入探索全过程人民民主政协实践,让助力治理更加扎实规范;深入巩固大团结大联合局面,让凝聚共识更加广泛有效;深入加强政协自身建设,让协商“亭”好更加充满活力五个方面对2024年政协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汪建中强调,同心建功新滁州,协商“亭”好再出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勇毅前行,推动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受市政协常务委员会委托,王成山向大会报告提案工作情况。

大会宣读了《关于2023年度市政协优秀委员、优秀提案和提案承办先进单位、优秀社情民意信息、优秀“微协商”案例的通报》。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汪建中、万瑞健、陆峰、高潮、王成山、陈素云、李世平、焦义朝、王晓平、宁建斌。

应邀列席本次开幕会的有:驻滁十三届省政协委员,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安徽科技学院、滁州学院、滁州职业技术学院、滁州城市职业学院统战工作负责同志,异地滁州商会主要负责同志,侨界代表人士,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南谯区、琅琊区政协部分委员等。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