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新闻中心 委员风采

叶素健:树立光伏之都滁州样板

发布日期:2024-01-15         [关闭]

滁州市光伏产业产值2021、2022年连续两年增长超100%,2023年产值达到1300亿元,光伏产业已成为滁州首位产业,在全国乃至全球都占有一席之地。然而,滁州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发展还有一些短板、弱项。为此建议:

一、紧扣先进和新型环节,打上“滁州烙印”。谋划建设中国“光伏谷”。吸引汇聚大量光伏人才,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先进光伏和新型储能产业集群。
二、紧扣研发和创新环节,创造“滁州核‘芯’”。首先,重点出台光伏激励政策。政府要支持和引导光伏龙头企业在滁设立研发中心、新型研发机构、产品试验线等;支持光伏企业联合高校、科研院所组建科研创新联合体;着力攻克掌控关键核心技术。其次,倾力建设光伏人才专家库。
三、紧扣制造和制作环节,推动“滁州智造”。在强链上,引育链主企业,打造若干生态主导型企业;在补链上,积极引育一批行业“小巨人”配套企业;在延链上,布局后端服务。
四、紧扣应用和运用环节,开拓“滁州‘世’野”。对外多元化布局,有计划创建光伏产品外贸转型升级基地,支持本土龙头企业在海外布局生产基地,提高国际市场占有率;对内要推广多种形式的“光伏+储能”“光伏+行业”综合应用,拓展产业发展空间。
五、紧扣双招双引和营商环境,树立“滁州样板”。以沪苏浙为“双招双引”主战场,积极导入优质资源。继续优化营商环境,让投资滁州的企业有回“家”的感觉。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