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郑永飞:提高协商水平 广泛凝聚共识

发布日期:2020-12-18         [关闭]

郑永飞在微协商大讲堂暨四季度召集人工作现场会上强调

提高协商水平 广泛凝聚共识


12月17日,市政协在天长市召开微协商大讲堂暨四季度召集人工作现场会,围绕发挥召集人作用,服务基层社会治理,总结交流经验,谋划明年工作。省政协副主席、民盟安徽省委主委郑永飞,省政协副秘书长(兼)、民盟安徽省委专职副主委侯宇虹,省政协经济委主任方志宏等省政协调研组一行应邀参加大讲堂。市政协主席汪建中主持大讲堂并讲话,副主席査镜波、高潮、苏虹、陈素云、李世平参加。


郑永飞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滁州市政协工作开展得丰富多彩、有声有色,“微协商”呈现五个特点:课题集中突出,主体广泛多元,平台灵活便捷,内容丰富多彩,成果形式多样。四季度社情民意大讲堂形式不断丰富,实效性不断增强,聚焦民心民意,质量不断提高。这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广大委员的开拓进取、积极努力,希望明年取得新的进展和成绩。


汪建中指出,天长市抓“微协商”有成效、有创新,有效推动了基层治理。今年,我市社情民意大讲堂立足“两个重点”:继续在建言资政中提高质量、提升影响,把委员推向主战场;做到了“三抓”:按照提升方案抓、一个主席牵头抓、各个主席合力抓。

大讲堂有三个特点,一是运用网络逐步成熟;二是人人参与,形式内容逐步规范;三是大讲堂与微协商相融合,在推进基层治理中迈了一大步。

就做好明年大讲堂工作,汪建中强调,一要明确任务。做好重心在基层,重点在为民,重头在结合。二要规范要求。唱好选题、定题、协商、督办“四步曲”。三要激发潜能。在召集人的能力和责任提升上下功夫、压担子、抓规范,加大考核,搭一个比武竞赛的擂台,充分发挥召集人作用。四要用好成果。加大协商成果转化,推动问题解决落实。

会前,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乡镇政协召集人实地观摩了天长市汊涧镇、石梁镇等政协委员活动室及石街社区社情民意采集点等,详细了解乡镇(街道)政协召集人作用发挥以及“委员进社区、常委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







滁州日报 2020-12-18 01版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