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汪建中在市政协“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协商会上强调

联防联控凝聚共识筑牢反诈高墙

发布日期:2023-06-12         [关闭]

6月9日下午,市政协召开“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专题协商会,市政协主席汪建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马飞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高潮主持,市政协秘书长蒋新志参加。

会议听取市政协社会法制委《关于我市防范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的调研报告》的汇报,听取市联席办(市公安局)今年以来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部分委员、市直有关单位发言。
汪建中指出,本次会议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为题,开展月度专题协商,是为了关注百姓关切、回应民生痛点,凝聚防诈共识,把群众“盼的事”作为政协协商“干的事”,体现协商工作的人民性。汪建中强调,要用“统管”推动“统防”,共同担当起责任。市县反诈中心(联席办)要发挥“联席”作用,变“公安主推”为“党政主导”,联防联控、协调推动,延伸层级、打通环节。要从“宣传群众”到“群众宣传”,形成强大的社会反诈力量。宣传教育要再精准、再聚焦,重在内容、突出受众,推动从“群防”到“群治”。要用“科技赋能”筑起“防诈高墙”。相关部门、通信运营商、银行等要加强信息共享,开展技术联合攻关。汪建中要求,市政协委员要尽职尽责,发挥作用,凝聚反诈共识。要用好提案、社情民意持续建言。要用好委员“流量”,与“委员进社区”结合起来、与身边事结合起来,当好宣传员、讲解员,传播反诈知识,汇聚正能量,筑牢群众防线。
马飞代表市政府作表态发言,他强调,要持续浓厚宣传氛围,不断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不断加大侦查打击力度;持续压紧压实责任,不断提升源头管控能力,进一步振奋精神、坚定信心,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全力推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