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全体会议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政治决议

(2024年1月13日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通过)

发布日期:2024-01-14         [关闭]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于2024年1月10日至13日在滁州举行。

会议期间,中共滁州市委书记许继伟、市人民政府市长吴劲等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听取大会发言,参加联组讨论,与委员们共商高质量发展大计。许继伟同志、吴劲同志分别在闭幕会、大会发言上发表了讲话,充分肯定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并提出了期望和要求。
会议审议批准汪建中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审议批准王成山同志代表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提案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补选政协第七届滁州市委员会秘书长1名、常务委员5名。委员们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列席滁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听取并讨论吴劲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听取并讨论《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他报告,对上述报告表示赞同,并提出意见建议。会议开得风清气正、务实高效、圆满成功,是一次团结民主、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
会议认为,过去一年,中共滁州市委、市人民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真抓实干、争先进位,“赛马”评议全省领跑,“双招双引”成果丰硕,实体经济加快壮大,改革开放纵深推进,城乡建设展现新貌,民生福祉有效增进,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优异答卷。委员们高度评价、倍感振奋,对滁州未来发展充满信心。
会议认为,2023年是滁州政协事业提质提效、创新发展的一年。在中共滁州市委坚强领导和市政府大力支持下,市政协及其常委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人民政协性质定位,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走在前列、争创一流”目标,着力提升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质量,增强凝聚共识实效,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为现代化新滁州建设贡献了智慧和力量。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市政协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市委七届六次全会部署要求,着力提升专门协商机构效能,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在深耕协商上提质提效,在“两商衔接”上探索新路,在深化协商“亭”好品牌建设上创新实践,为打造长三角“四个地”、加快建设“七个强市”贡献政协力量。
会议号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滁州市委坚强领导下,携手奋进、勇毅前行,推动人民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新滁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