滁州政协
当前位置:首 页 会议协商 专题会议

汪建中:推深做优“两项改革” 提升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1-03-29         [关闭]

汪建中在一季度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交流会上强调

推深做优“两项改革” 提升政协参与基层治理影响力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李邦军)3月26日,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交流会在凤阳召开,采取实地视察、座谈交流等方式总结经验做法,推动工作开展。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汪建中,副主席高怀忠、陈素云、李世平、王晓平,秘书长蒋新志以及各县(市、区)政协主要负责人及乡镇(街道)召集人代表等60余人参加现场交流会。

当天上午,与会人员深入凤阳县小溪河镇小岗村、殷涧镇、大庙镇东陵村视察政协委员活动室、观摩“微协商”活动及政协委员帮扶产业扶贫合作社项目,通过听情况、看亮点、问问题等学习相关经验做法。在下午召开的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优化召集人工作、创新搭建基层民主协商平台、服务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

汪建中在讲话中指出,召开全市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召集人工作现场会是市委今年深化“两项改革”的季度安排,也是市委、市政府“新阶段再出发”动员后,市政协动员县乡政协召集人再出发的动员会、推进会,更是看凤阳、推全市的启动会。全市各级政协要围绕“123”工作起好步、开好局,在推深做实召集人制度改革的基础上,持续开展“委员进社区 常委在行动”活动,在“量”“质”“创”上下功夫,参与滁州再出发实践改革。

汪建中强调,要在开展协商式监督上有探索,县(市、区)要丰富监督平台、建立健全反馈机制、提升委员履职能力;要在培育协商文化上多用力,以建设“协商亭好”品牌为引领,重点抓“书香政协”建设、协商文化公园等几件事情,营造“崇尚协商 用好协商”良好氛围;要在协商阵地建设上再夯实,县(市、区)政协要善于借力,用好省市督查成果,在解决“两个薄弱”问题上持续发力;要强化宣传发动,引导群众加快新冠肺炎疫苗接种。要充分认识做好群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在发挥示范带头做到疫苗接种政协全覆盖的基础下,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接种意愿和人群接种率;要做好乡镇换届召集人任前考察工作,为政协事业接续奋斗,传好接力棒、站好交接岗。

参观大庙镇东陵村委员活动室、知青文化中心


参观殷涧镇委员活动室


在小岗村委会党员活动室现场观摩微协商活动


滁州日报 2021-03-29 01版


分享

  微信扫一扫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8--2009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政协滁州市委员会

地址:滁州市龙蟠大道99号 邮编:239000

皖公网安备34110302000262号

皖ICP备07007339号

  • 滁州政协app